close



自從在一個韓國朋友家吃過烤五花肉以後,一直對它念念不忘,
雖然工具不標準,還是硬在家裡自己就烤了起來~


在台灣的時候,我只喜歡吃醃漬過的韓國烤肉,薄薄的瘦肉片搭配銅盤,那個香味四溢的感覺現在想到還是流口水~~寫到這兒突然念起101地下一樓的韓國烤肉~~恰到好處的鹹淡配上熬過的湯頭,在我心裡的價值遠遠超過一百多塊~在嘻嚷的地下街裡靜靜享受著一個人的晚餐~看看周遭的人來人往~是我每個禮拜都會給自己的小樂趣~嗚嗚~想回家~

在台灣唯一嚐過的烤五花肉,是在六條通裡的南大門,那裡的章魚牛肉辣鍋超級棒~每次去那兒老是看到很多人點烤五花肉,很納悶到底那種肥吱吱的肉有什麼好吃低~自己嚐過一次感覺膩到了極點,每次去還是乖乖的點我的章魚鍋。一直到上週吃到了韓國人家裡的烤五花肉。才知道他們堅持要使用原味五花肉的原因~烤這種肉時,他們使用的烤盤,是斜的。由外往內漸漸低到最中間,最中間的地方有個小洞,可以讓烤五花肉的油經由洞口流出去,洞外有個一體成型的連接管,可以在連接管的末端放個小碗接滴出來的油,透過這樣子的烤盤,烤五花肉的油去掉了大半,五花肉片上油脂的部分被烤盤爆的香香低,QQ有嚼勁的口感,不太有油膩感。

我家裡沒有這種烤盤,因為已經敗了一個Le creuset 的烤盤,我家老爺叫我不要再買了,可我還是想吃,只好用家裡的烤盤加上紙巾吸油法自己硬在家裡烤了起來。這是完全不需要事先料理的吃法,很適合與前來家裡的客人一起吃,主人不用忙進忙出的,可以一邊吃烤肉一邊與客人聊天。

*準備食材:五花肉片,洋蔥,蘑菇,韓國泡菜,白米飯,韓式烤肉醬,還有生菜葉。


主要的材料是五花肉片,不需要片的很薄,我吃的這個厚度大概有0.3-0.5公分左右~


看起來非常的肥~~不過相信我,吃起來真的很不賴,我平常是不吃肥肉的人~


泡菜、白米飯、生菜葉可以先擺好。洋蔥跟蘑菇要跟肉一起烤一下。


這罐醬是重點~我不曉得要怎麼翻譯他,只好翻成韓國烤肉醬,英文是seasoned soybean paste,那天在韓國人家裡吃到以後驚為天人,搭配烤五花肉實在是很棒~~



這生菜葉我也不曉得是什麼葉子ㄝ,我在韓國超市買的,吃起來跟蘿蔓有一點點不一樣,不過我用蘿蔓包過這烤肉啦~~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~~這葉子比蘿蔓不苦一點點~


烤肉的時候,可以用油把洋蔥跟蘑菇一起烤一烤,因為我的烤盤沒有洞滴油,所以我是邊烤邊用紙巾吸油~很累啊~~


烤好滿滿一盤,就可以準備開動啦~~
正常情況是要邊烤邊吃啦~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,懶得再搬小瓦斯爐出來邊烤邊吃,所以乾脆在廚房一口氣烤個一盤~然後直接在餐桌上吃~
照片裡的泡菜也是稍微烤過的~我覺得把泡菜稍稍烤過,味道還不賴~所以也烤了一點~


吃的方式就用圖片說故事吧~













簡單來說,就是把準備的材料都包到葉子裡去,捲起來就可以吃啦。

白米飯在這烤肉捲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因為那烤肉醬的味道很好,但是有點太鹹。搭配了白米飯以後,鹹淡變得剛剛好~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